陆无邪

屠夫家的我都爱 主凯千

恋爱手册真的管用吗?嗯???(一)

*大概又名《班小松追爱记之我的两个哥们竟然假戏真做》

*预计五发完结

*上升真人的和江狄结婚(笑)

后文指路:(二)(三)(四)(五)

班小松不知道从哪儿搞来一本书神神秘秘的在下课后把尹柯和邬童叫到了天台上,可当人都到了天台上,班小松又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个所以然。

“班小松,你到底要干什么,没事我走了”邬童有些不耐烦作势要走的样子。

“是啊小松,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尹柯有些纳闷。

“哎呀,好了好了,我说,就是……我想向栗梓……表白”班小松涨红了脸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

“什么?大点声”邬童微微皱眉,被班小松搞得有些不耐烦。

“哦哦,我听明白了,你是想跟栗梓表白?”尹柯思考了一下说道。

“嗯嗯”班小松低着头。

“你没毛病吧?无聊”邬童翻了一个白眼转身要走。

“喂喂,邬童,都是哥们,你好歹帮帮忙嘛!”班小松立刻上前抱住邬童的胳膊,然后眼神急切的示意尹柯让他帮忙劝邬童留下。

“小松,你把邬童留下也没什么用啊。”尹柯歪着头看着邬童笑着说。

邬童转过头盯着尹柯笑的狡黠的脸走过去,站到尹柯的对面。

“你什么意思,瞧不起我啊!”邬童最看不惯尹柯一脸坏笑的样子,瞪着眼睛吼道。

班小松一看邬童上钩,立刻走上前来帮腔道

“就是嘛尹柯,邬童可是大校草啊,表白这种事见得最多了,一定可以帮到我的,是吧,邬童!”说着,一脸憨笑的摇着邬童的手臂。

“哦~那快把你的计划告诉邬大校草吧!”尹柯冲着班小松挑了一下眉。

班小松在邬童身后冲尹柯比了个大拇指。

“你……”邬童才发现自己被耍了,生气的瞪着尹柯。

“好啦好啦”班小松拽着邬童坐了下来,拿出了那本神神秘秘的册子。

 

“《恋爱手册——五招搞定你的男神女神》?这……靠谱吗?”尹柯随意的翻着班小松拿来的小册子。

“这可是我从焦耳那儿用了五根烤肠换的,他说绝对好用的”

班小松抢过小册子翻到了第一页念了起来:

“第一招了解他的喜好,俗话说知己知彼方可百战不殆,从他的喜好入手,拉近彼此的距离。”

“小松,你和栗梓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你应该知道她喜欢什么吧?”尹柯问道。

“我……嘿嘿,不知道”班小松心虚的笑着挠了挠头。

“啊?那我们从哪儿入手啊”尹柯对班小松表示无语。

“笨蛋,他不知道,有一个人肯定知道。”邬童胸有成竹的笑着说道。

 

果然,根据邬童的猜想,班小松终于从焦耳那儿八卦到栗梓的动态。

“什么?写小说?”尹柯和邬童完全没想到栗梓竟然还有这个爱好。

“是啊,焦耳告诉我栗梓最近一直有在悄悄地写小说。”

“那她写的关于什么啊?”尹柯追问道。

“这个,焦耳就不知道了”班小松垂头丧气的回答道。

“哎班小松,我说你是猪吗?你不会去问吗?”邬童看着班小松的样子有些来气。

“是啊小松,你去问问栗梓吧,你和她关系那么好,她会告诉你的”尹柯鼓励的拍了拍班小松。

 

班小松做了个给自己打气的手势踱步到栗梓的课桌旁,栗梓低头写着什么,看到有个身影过来抬头发现是班小松。

“班小松啊,你有事吗?”

“那个,栗梓啊,我想问问你,你是在写小说吗?”班小松笑的有些尴尬。

栗梓一听一下子激动的站了起来,捂住了班小松的嘴,瞪大眼睛,伸出食指挡在了自己的嘴上,“嘘……”

然后栗梓向四周看了看,发现没有人注意自己,抓起班小松的手跑出了教室。

直到跑到了个没人的地方,才停下来,手拄着膝盖喘着粗气。

“栗梓啊,你怎么了?”班小松有些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

“班小松,你听谁说的我在写小说啊?”栗梓先发制人问道。

“我……我没听谁说,我瞎猜的”班小松支支吾吾的,想把这事带过去

“所以你真的在写小说啊!”

“我……我也就是随便写写的,你可千万别跟别人说啊!”栗梓突然有些扭捏了起来。

“你放心,我绝对不会跟别人说的!”班小松自信的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那你写的什么内容啊,可不可以给我看看啊”

“你?你要干嘛?”栗梓看着班小松不知道他知道些什么。

“我当然是想拜读一下咱们栗大作家的作品了!是……是关于什么内容的啊。”

“哎呀,你肯定不会感兴趣的,你别问了”栗梓转过身去,不去看班小松。

“栗梓栗梓,不会的,你相信我,没准我还可以给你提提意见呢”班小松赶忙走到栗梓面前,一脸真诚的看着栗梓企图得到栗梓的信任。

“那……我说了,你可千万别对我有啥想法啊”栗梓有些被说动。

啊?怎么还会产生什么想法?班小松一头雾水。

“其实,我也不是写什么小说,我是在写同人文。”栗梓的脸有些红低着头说道。

“同人文?”班小松第一次听到这个词“那是什么?”

“就是把我喜欢的两个人写在一起……”

“那你是喜欢谁啊?”

“你知不知道现在有个特别火的少年组合,叫TFBOYS,我……我写的就是他们的同人文”提到自己喜欢的爱豆,栗梓的脸又红了起来。

“哦哦哦!我知道,可是里面是三个人啊,三个人怎么在一起啊?”班小松不是没听过cp啊,bl之类的词,但是他没想到栗梓竟然也是个小腐女。

“我只写里面两个人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你知道吗,我喜欢他们俩在一起……”栗梓害羞的笑了起来。

“额……可是……你也不认识他们俩,你怎么写啊?”班小松一时半会还有点理解不了这个神奇的新世界。

栗梓突然转过身来,非常认真地看着班小松,

“小松,我是拿你当我最好的朋友才跟你说的,你千万不能告诉别人,尤其是邬童和尹柯!”

看着突然认真起来的栗梓,班小松不得不承认自己有些害怕了。

“其实,我一直从邬童和尹柯身上……找灵感”

“啊?!邬童?!和尹柯?!他们俩可是天天吵架啊!”班小松彻底懵了。

“哎呀,你小点声!”栗梓着急的差点跳了起来,赶忙看向四周。

“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嘛,再说了,你不觉得邬童和尹柯之间的关系,很微妙吗,就是这种似有似无的感觉才让人觉得很心动,可是,唉……”说着说着栗梓叹气起来。

“怎么了?”

“最近也没看他俩互动,灵感实在太少,都卡文了,好久都没更新了。”栗梓郁闷的踢着脚边的石头。

“栗梓你别灰心,我帮你想想办法,包在我身上了!”实在不忍心看到栗梓灰心的样子班小松脱口而出。

“真的吗,小松!”听到班小松的话栗梓一脸期待的看着班小松。

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班小松脑海里突然浮现出现邬童那张阴晴不定的脸,忍不住了个冷颤,但是为了栗梓,只能硬着头皮一试了。

 

“什么?!班小松,你再说一遍,你让我和尹柯做什么?!”听到班小松的陈述,邬童气的一下子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尹柯赶忙拉住邬童“邬童,你先别着急,小松的意思我大概明白了,你是希望我和邬童多一些互动?”

班小松偷偷的瞟了一眼生气的邬童,赶忙跑到尹柯身边

“嗯……最好是有爱的互动”

“班小松!!我凭什么要跟……要跟他互动。”邬童甩开尹柯抓着自己胳膊的手,别扭的把头别了过去。

“邬童,你就帮帮忙嘛!等我和栗梓这事成了,随便你开什么条件,我都答应你!”

“我才没什么条件需要你答应呢。”邬童坐回座位不去看另外两个人,但是尹柯知道邬童的态度有所缓和,大概是同意的。

“小松,我知道了。”尹柯看着班小松笑着点点头。

班小松一下子抱住了尹柯,“尹柯,你真是太好了,怪不得栗梓老是夸你!”

“你小心你家栗梓喜欢上尹柯啊我告诉你!”邬童听到班小松的话没好气的说。

尹柯拍了拍班小松示意他松开手,看着邬童气鼓鼓的样子突然很想调戏他一下。

“哦?那我就当做你是在说我很受欢迎咯,谢啦”

“你哪只耳朵……”

“好啦好啦,快帮我想想具体怎么办啦”班小松看着邬童又要生气赶忙打断道。

“小松,我知道该怎么办了,你就看我的吧,不过到时候还需要咱们邬大校草多多配合啊,也不需要多做什么,就是见机行事就好了。”尹柯歪着头眼角带笑的看着邬童气鼓鼓的脸。

邬童实在看不惯尹柯这样的笑容,抓起书包向外走去

“随便你们吧”

看着邬童别扭的同意了自己的计划,班小松高兴地又抓着尹柯蹦了起来。

“尹柯啊,我发现咱们班就你能管得了邬童,你太厉害了!”

尹柯看着邬童的背影无奈的摇了摇头。

 

一整天都没什么行动的尹柯,让班小松有些着急,但是每次眼神示意尹柯的时候,尹柯都笑着摇摇头让他别着急。

直到放学后班小松垂头丧气的跟着邬童又来到了甜品社,打算试图再做做邬童的思想工作,让邬童想想办法。

可是每次一接近邬童的时候,邬童就好像知道班小松在想什么一样,立刻指着班小松说

“你别烦我啊,尹柯答应的你,你去找尹柯”

班小松只好作罢跑到了栗梓身边,帮栗梓打鸡蛋。

这时候甜品社的门口传来一阵喧哗,其实大家本已经习惯经常有女生在甜点社门口围观邬童了,但是今天的喧哗声有点大。

邬童有些生气,刚想发作,就发现了喧哗的始作俑者——尹柯。

尹柯斜靠在甜点社的门口,双臂交叉,正看着邬童一脸浅笑,顿时让邬童一阵恶寒。

看到邬童发现了自己,尹柯边向邬童走了过去。

“哇哇!你快看,尹柯来找邬童了诶!”栗梓小声的提醒班小松,难掩的兴奋和激动。

邬童看到尹柯笑着向自己走来,周围所有的人都在围观着自己,不知道尹柯打算做什么,一时不知该做些什么反应,就直直的站着看着尹柯。

尹柯看着邬童一脸不知所措的样子有些可爱,走上前去,摸了摸邬童的头毛。

“怎么,看到我这么惊讶?”

邬童下意识的打掉尹柯摸着自己头发的手,

“你来干什么。”随即低下头忙着自己手中的工作。

尹柯被拍掉手也不恼,双手支着工作台,看着邬童认真工作的样子。

“来看你啊,看看你的小蛋糕做得怎么样,有没有进步啊。”

“有也不给你吃”

“那我可要伤心了哦”尹柯装作有些委屈的语气。

邬童听着这么说话的尹柯,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刚想警告尹柯好好说话,一抬头就发现栗梓一脸兴奋的看着自己和尹柯,而班小松则是满是赞赏的看着自己,一脸的期待。

突然间邬童就有些不忍心破坏班小松的计划了。

只好随便拿起一个自己的小蛋糕塞到了尹柯的嘴里。

“吃吃吃,都给你吃,撑不死你”

当然,最后一句只有尹柯自己一个人能听到。

尹柯笑了笑,从书包里拿出一本书递给邬童。

“《甜品——做给心爱的人吃》,这什么鬼!”邬童接过来看了一下名字就一脸嫌弃的又扔回给了尹柯。

“这可是我在书店选了好久的甜品书,你在学甜品嘛,我觉得里面还蛮有建设性意见的,你可以好好看看”说着,尹柯把甜品书又放回到了桌子上,拉上了书包的拉锁背到了身上。

 “走啦,谢谢你的小蛋糕,我很喜欢”手里摇了摇邬童的小甜品,笑着离开了。

 

从尹柯离开之后,甜品社女生叽叽喳喳八卦的声音就一直停不下来,邬童脑子乱乱的,做了几个甜品都失败的不成样子,只得生气的的抓起尹柯放在桌子上的甜品书塞进书包离开了。

回到家里,回想起尹柯在甜品社的行为就觉得羞耻的不行,不想回忆,但是总是不经意的回想起尹柯摸着自己头发的触感,竟然……很温柔?

邬童拿出了那本甜品书,发现里面很多地方都做了标注,比如说少许白糖,尹柯也给出了自己的参考意见,邬童有些惊讶,挨个翻了一遍竟然发现每一页都有标注。

这……这要花很多时间吧……尹柯这家伙总不会很久之前就打算送我了吧?

什么意思嘛……

 

第二天来到学校之后,邬童发现自己桌子上一大堆零食,坐到座位上之后班小松赶忙凑过来,一脸谄笑的看着邬童

“邬童,太感谢你了昨天,栗梓昨天超级开心啊,这一点小心意你就别客气收下吧。”

一想到昨天那么温柔的尹柯,邬童的心突然有些乱,叹了口气,

“班小松,把你的零食都拿去给尹柯吧,我可没帮上什么忙”

“话可不能那么说,你只要不捣乱就是最大的帮忙了!”

“班小松你……”邬童一言不合又要发作。

“早啊,小松,哟邬童,这么多零食不怕蛀牙啊。”尹柯笑着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听到尹柯的嘲讽,邬童立马抱起这些零食放到了班小松的桌子上

“这些可不是我的,都是你家小松用来感谢你的!”邬童咬着牙说道。

班小松不去理会邬童,赶忙凑到了尹柯身边去感谢尹柯了。

尹柯这家伙,在人前那样惺惺作态就一点都不觉得害羞吗?邬童有些愤愤的想到。

放学后的棒球训练照例被一群女生围观,本来就习惯被人围观的邬童也见怪不怪了,训练结束后,拿起毛巾胡乱的擦了擦自己的头发,抬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个女生站在了尹柯的身后,手里拿着一个类似信封类的东西,低着头扭扭捏捏的。

尹柯发现了身后的女生,微笑着伸手接过女生手里的,邬童从口型看出来尹柯在向对方道谢。女生在得到尹柯的道谢后满面春风的蹦蹦跳跳的跑远了。

一瞬间,棒球队所有的人都围住了尹柯,尤其是焦耳伸手就要去抢那个信封,只见尹柯一把把信封塞进了怀里,没让任何人得逞。

“尹柯尹柯!那个女孩是不是向你表白啊!”栗梓急忙问道。

“不错嘛尹柯,快告诉我们这是你收到的第几封情书啦!”班小松看好戏的问道。

“学长真的好受欢迎啊!”冯程程一脸羡慕的看着尹柯

“那当然啦,尹柯学习又好性格又温柔,在女生里超极受欢迎的好吗!”栗梓的声音里有些骄傲。

邬童看着被围在中心的尹柯,突然尹柯转过头来对上自己的视线,邬童下意识的转过头去显得有些慌乱。

妈蛋,怂什么!

邬童有些生自己的气。便也走了过去。

“哟尹柯,真受欢迎啊,怎么,看那女孩子那么高兴,这是表白成功啦?”邬童有些酸酸的说道,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其实他很想知道尹柯的回答。

“啊?不会吧尹柯,你不喜欢唐缇了?”听到邬童的话,焦耳突然大呼小叫。

“唐缇?什么尹柯,你和唐缇在一起啊?”张诚突然向尹柯发问。

什么?和唐缇还有关系?尹柯这家伙……到处拈花惹草。难怪之前对唐缇的事情那么上心。

邬童突然生气起来。瞪着尹柯,看他如何回答。

尹柯没有理会其他人的发问,直视着邬童的眼睛走了过去,邬童对于尹柯的行为有些摸不着头脑,自己下意识的向后退去,才发现自己已经退到了衣柜的边上,动弹不得。

看着逼近的尹柯,邬童自认问心无愧,不能怂的回瞪过去。

直到尹柯的鼻尖差点挨上自己的,邬童也故作镇定的没有推开尹柯。

“咚”突然尹柯一手拍上衣柜,按在邬童耳朵旁边的柜门上。

壁咚?!

“不是自己喜欢的人的表白,当然不会同意。”

尹柯的眼神十分的认真,让邬童不禁怀疑尹柯话里有话,还没等邬童回过神来,尹柯已经转身离开,没有理睬任何人,拿起自己的背包离开了练习室。

棒球社的大家都有些愣住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邬童觉得自己被占了便宜一时气结,便也追着尹柯跑了出去。

“喂,尹柯,别跟我说你没交过女朋友!”邬童气喘吁吁地冲着尹柯的背影喊道。

他不知道自己在问什么,但是他觉得如果不问一些让尹柯下不来台的话自己就像输了一样。

尹柯停下了脚步,没有转身,稍稍侧了侧头。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说完,尹柯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邬童生气的把手里的棒球手套扔在地上。

记得班小松曾跟自己说过他觉得尹柯好像对谁都很好,但是却好像和谁都保持着距离。

邬童就是看不惯尹柯这个样子,明明昨天还对自己那么温柔,送了自己一本甜品书,今天却又距自己于千里之外。

他很想撕开尹柯伪善的外表,去看看他的内心到底是什么样。

可是……到底要怎样才能走进尹柯的内心呢。

 

彩蛋

邬童:所以,那个女生交给你的信封里到底是什么啊!

尹柯:就是安主任拜托她交给我的关于棒球社设备损耗情况的表格而已。

邬童:那……那你为什么当时不解释!

尹柯:看你吃飞醋的表情那么好,我怎么舍得破坏嘛!

邬童:你这家伙……! 

评论 ( 35 )
热度 ( 68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无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