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无邪

屠夫家的我都爱 主凯千

恋爱手册真的管用吗?嗯???(四)

*大概又名《班小松追爱记之我的两个哥们竟然假戏真做》

*攻略进度(4/5)

*上升真人的和江狄结婚(笑)

前文指路:(一)(二)(三)

后文指路:(五)

前情回顾:松宝宝从焦耳那儿搞来一本《恋爱手册——五招搞定你的男神女神》想向栗梓表白,第一招了解对方兴趣爱好,第二招吸引对方注意以及第三招创作专属秘密都非常顺利的完成了,而我们的邬童和尹柯在助攻班小松的过程中也……


由于前一天班小松离开的匆忙,那本恋爱手册就被尹柯收了起来,第二天带到学校想拿还给班小松,结果刚从书包里拿出来,就被前座的谭耀耀看到了,谭耀耀一把抢了过来,

“《恋爱手册—五招搞定你的男神女神》!!!天哪尹柯,你谈恋爱啦?!”

谭耀耀激动的大喊的声音引起了焦耳的注意,

“什么什么?!尹柯谈恋爱了?!”焦耳赶忙凑到了尹柯身边,看到了那本自己借给班小松的恋爱手册。

“这本恋爱手册是我借给班小松的啊,原来小松是给你借的啊!”焦耳拿过那本恋爱手册像发现什么新大陆一样兴奋地说道。

“不是,这不是我……”尹柯听到焦耳的大喊大叫吓了一跳,看到班级的同学都看向自己这里,赶忙解释道。

“尹柯,你女朋友什么样啊,是咱们学校的吗!”焦耳已经沉浸在自己发现的这个八卦之中,根本没有听到尹柯想解释什么。

刚巧此时邬童走进了教室,听到焦耳的声音稍稍皱了皱眉。

“喊什么那么大声,吵死了。”

焦耳一看是邬童来了,急忙跑到了邬童的身边,

“邬童,尹柯有女朋友了,你肯定知道对不对,快跟我们说说!”

“我怎么知道,少烦我!”邬童看了一眼尹柯满脸不爽的对着焦耳说道。

“喂,我什么时候说我有女朋友了,那本书……”为了防止焦耳继续把这条谣言继续扩散,尹柯觉得有必要好好说明一下。

“尹柯同学在吗?”突然班级的门口出现一个隔壁班的女生,一脸迷惑的看向班级同学。

“我在,怎么了?”尹柯站起身走向那个女同学。

“陶老师刚才让我叫你去办公室一趟,他找你有事。”

“现在?”

“啊,对啊,快去吧。”女同学传完消息就转身走了。

尹柯只好先暂且放下焦耳这边的事,向教职工办公室走去。

 

但是关于尹柯有女朋友这件事对于焦耳来说并不是那么容易就会被放弃的八卦。

“尹柯这样的男神竟然交女朋友了,会是什么样的女孩子啊!”焦耳一脸憧憬的自言自语。

“是啊是啊,尹柯能看上的女孩子一定超级正!”谭耀耀在旁边附和道。

听着焦耳和谭耀耀的话,邬童莫名的心烦。

“你们两个够了,没事多看书少八卦!”

班小松一进教室就看见焦耳一脸委屈趴在桌子上,一时笑出了声,

“焦耳,你怎么啦~”

焦耳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邬童,又垂头丧气的趴回了自己的桌子。

班小松看了眼邬童,又拍了拍焦耳以示安慰,然后发现了在尹柯桌子上的恋爱手册,

“啊,我的恋爱手册回来了!”班小松高兴地把手册拿起来。

“放好你的书!别到处乱丢!”邬童一脸不耐烦的冲班小松吼道。

突然被吼的班小松感觉有些莫名其妙,回头和焦耳对视了一眼,两人都是一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神情,班小松就悻悻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不去理睬邬童。

 

不一会尹柯就回到了教室,邬童一直看着尹柯若有所思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转过头来想着继续看自己眼前的书,但是脑袋里一直在回响着焦耳的话“尹柯的女朋友会是什么样的女孩子啊”。

邬童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甚至也没想过自己将来要和什么样的人交往,他想象不出来尹柯这样对人都彬彬有礼,但是对谁都拒之千里之外的性格喜欢上一个人会是什么样,也会像班小松一样绞尽脑汁,还是像焦耳一样犯花痴,又或是像沙婉一样纠结感伤,想象不出来。

想象不出来这件事让邬童异常的心烦,下意识的看向尹柯,直接对上了尹柯的视线,几乎是瞬间,尹柯立刻移开了视线。

如果不是对自己的记忆非常的确定,邬童都要怀疑刚刚的对视是自己的错觉,只是为什么尹柯的眼神有些欲言又止呢。

 

下课后班小松拿出了那本恋爱手册,

“哎哎,咱们开始进行第四招吧!”班小松兴致勃勃的对邬童和尹柯说道。

 

“第四招怦然心动,创造危机,利用吊桥效应和对方同一秒心跳,甚至会有肢体接触等意外惊喜哦!”

 

“吊桥效应?那是什么?”邬童有些不解的看向班小松,等着班小松的讲解。

“吊桥效应就是指当一个人提心吊胆地过吊桥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心跳加快。如果这个时候,碰巧遇见一个异性,错把由这种情境引起的心跳加快理解为对方使自己心动,才产生的生理反应,故而对对方滋生出爱情的情愫。”还没等班小松找到书中的解释,尹柯就回答道。

 

“哇塞尹柯,你说的和书上一毛一样啊!”班小松崇拜的看着尹柯。

“学霸就是不一样哈,真是什么都~懂~啊”邬童在旁边揶揄道。

尹柯没理睬邬童的阴阳怪气“那小松你打算怎么做呢?”

“这还不好说,当然是去游乐园啦!越惊险越刺激越好!!”班小松被自己的聪明才智所折服站起来激动地说道。

“游乐园?我可不去!”别看邬童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其实邬童对于惊险刺激类的游戏还是很怕的,尤其过山车鬼屋什么的,去过一次就发誓再也不去了。

“难不成是害怕了?”明知道邬童害怕的尹柯却故意这么说,想看看邬童有趣的反应。

邬童立刻看向尹柯,尹柯便装作无辜的挑了下眉。

“啊?不能吧,邬童,你害怕?”不明真相的班小松赶忙问道。

“谁说我害怕,去就去,谁不去谁小狗!”

 

 

站在游乐园的门口,班小松和栗梓两个人在前面兴奋地叽叽喳喳的拍照留念。

邬童一想到接下来的游戏项目,心里就紧张得不行,但是表面上还要保持冷静,尹柯在旁边偷偷观察邬童的表情,轻轻用胳膊撞了一下邬童,

“嘿,要是不想去的话,可以在外面等着。”

“你少瞧不起人了!”邬童看了一眼尹柯,向班小松走过去,吼道“别照了,快进去吧!”

班小松和栗梓相互对视一眼,乖巧的跟在邬童身后走进了游乐园。

“口是心非。”尹柯突然对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有了期待。

 

虽说来游乐园这个提议是班小松提出来的,但是站在过山车的下面,班小松的心里也有些打怵。

“唔啊!班小松,你看那个,上升的好高啊,天哪!”栗梓兴奋地指着过山车看向班小松。

“那……那我们就坐这个?”班小松有些迟疑,忐忑的看了眼尹柯。

尹柯走了过去,用手搭在班小松的肩膀上笑着对着栗梓说,

“栗梓,咱们就玩这个吧,让班小松在你旁边保护你。”

“哈哈,就他?我怎么感觉他比我还害怕啊!”栗梓看着班小松笑了起来。

“我怎么可能害怕!”说着班小松拍掉尹柯的手,抓着栗梓的手腕走向了过山车。

“喂,班小松你,你松手啊……”栗梓被班小松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另一只手试图掰开班小松的手,但是奈何出于紧张中的班小松力气大得很,也只好任由班小松牵着自己了。

尹柯又走回了邬童的身边,看着一动不动的邬童,

“怎么?走着?”尹柯忍不住的调侃了一句。

邬童没好气的看了尹柯一眼也跟着班小松走向了过山车。

 

尹柯坐在邬童的身边,看到为了使自己平静下来而不断深呼吸的邬童。

“如果害怕,可以喊出来啊。”尹柯于心不忍的宽慰到邬童。

“我才不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还没等邬童说完,整个座位就翻转过来猛地发动冲向前方。

坐在过山车里随着轨道快快慢慢起起伏伏,尹柯觉得吊桥效应这个词真的是很贴切,两个人共同面对着同样的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场景,不需要过多的言语就能体会到对方的心情和感受,然后会产生一种错觉,仿佛这世界都已不重要,两个的人和心都捆绑在一起,仿佛下一秒就会死去也不会觉得那么的孤单与恐慌。

“woooooooo~”尹柯感到从未有过的畅快,便也和旁边一直尖叫的邬童一样兴奋地喊了起来。

经过一个急转弯之后,过山车慢了下来,然后开始缓缓地爬升。

最后一个冲刺了,尹柯转过头看向邬童,满眼的兴奋与期待。

邬童的头发被吹得有些蓬松过头,脸色和唇色有都有些苍白,在尹柯的眼里竟透露出一种稍显病态的美感,眼睫毛因为风而稍稍的抖动,手指紧紧地抓着保护栏,保护栏的泡沫被挤压变形,骨节泛白的很是不自然。

尹柯下意识的伸出手覆在邬童的手上,邬童的手很凉,尹柯掌心的热度一下子传递到邬童的手上又瞬间传到了邬童的心上。

邬童有些不明所以的转过头来看向尹柯,尹柯眼神的热度甚至比掌心还更甚的灼烧着自己,大概是太热了,尹柯的眼角甚至染上一些红色。

邬童的心脏跳动的厉害,耳朵里都是血液呼啸流过的声音,尹柯说话了吗,他说了什么吗,邬童还来不及思考,一瞬间过山车飞速的向下俯冲,冷风冲击着自己,从四面八方灌进自己的身体,冷的直打颤,但是被尹柯覆盖的手此刻却发烫的厉害,也许是冷热差异过大,邬童觉得自己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叫嚣着冲向自己的手背,渴望着温度的灼烧。

身体与内心异样的感受让邬童觉得自己再也承受不了这些,大脑和身体仿佛要被撕扯开来,所有的感官仿佛都失灵,但唯独被尹柯覆盖的地方不断传来的阵阵热量宣示着自己独一无二的存在感。

 

终于过山车缓缓地停了下来,邬童转过头去看尹柯,不知什么时候尹柯的手已经放了下来,而尹柯的表情也恢复了之前的平静与疏远,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错觉。

邬童解开安全带,站起身准备迈出过山车的座位,大概是刚才肌肉太过于紧绷,脚刚踏到地面上,腿一软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前倒去,刚好站在身前的尹柯一伸手就紧紧的扶住了邬童。

邬童被羞得满脸通红,身体稳住后立刻甩开尹柯的手,不去看他,尹柯仿佛也心照不宣的什么也没说。

“啊啊啊啊!过山车真的太好玩了班小松!”从过山车上下来的栗梓兴奋地直转圈,

“诶?班小松你怎么了?”栗梓突然声音一变,赶忙扶住脸色苍白弯着腰从过山车上下来的班小松。

班小松快步向草丛走去,不出意外的吐了。栗梓满脸焦虑的轻轻地拍着班小松的后背,从背包里拿出了水和纸巾。

尹柯也快步走上前,轻声询问班小松的状况,

“小松,我们过去坐一下吧。”说着轻轻扶着班小松到游乐园的长椅上。

 

四个人坐在长椅上休息,栗梓小心翼翼的照顾着班小松,

“班小松,你说你逞什么能嘛,早知道这样就不坐过山车了。”看着班小松一副病怏怏的样子,栗梓又气又急,声音都有些哭腔。

稍微恢复过来的班小松赶忙轻轻搂了搂栗梓的肩膀,想安慰她一下,

“哎我没事,我就是早上吃多了,所以胃才有点不舒服的,你别担心嘛,嘿嘿。”看着栗梓为自己着急的样子,班小松心里美的不行。

看着班小松恢复了过来,尹柯转过头看向邬童,邬童坐在一旁面无表情闭着眼睛休息,

“喂,你还好吧。”尹柯忍不住关心的问道,并用手轻轻地碰了一下邬童的手。

“我?我没事。”邬童立刻睁开了眼睛,轻声回复了尹柯。

 

“好!那我们继续出发去鬼屋吧!”班小松站起来身来,面对着三个人元气满满的说道。

“不要啦,你都那么难受了,咱们不去了好吗?”栗梓很是担心班小松所以拒绝了班小松的提议。

“是啊小松,你可以吗?”尹柯也顺着栗梓的话说道。

“笨蛋怎么会有事啊。”邬童看了一眼班小松,不耐烦的说道。

“额……”班小松很想反驳一下邬童的话,但是邬童确实是在帮自己说话,想了一下还是觉得忽略就好了。

班小松附到尹柯的耳旁悄悄地说,

“尹柯,刚才我表现的太差了,我一定要在栗梓面前挣回面子嘛!”

班小松真是太拼了,尹柯听了班小松的话真心的感叹道。

这样努力的班小松自己怎么能拒绝呢,

“好吧,咱们去鬼屋吧。”

尹柯起身拍了拍邬童的肩膀,跟着班小松向鬼屋走去。

 

刚从过山车缓过神来,脚还是软的邬童心里是十万个不愿意去鬼屋的,但是刚刚被尹柯拍过的肩膀隐隐发烫,就像是被那股温暖所蛊惑一般,身体先于大脑做出了反应,也随着班小松走向鬼屋。

但是刚进鬼屋邬童就后悔了,且不说这吓人的音效和昏暗的什么也看不清的道路,邬童觉得班小松和栗梓一惊一乍的尖叫就能把人吓到半死,看着班小松的背影邬童觉得班小松真是自己的冤家。

邬童不得不感叹恋爱手册的魔力,眼看着班小松和栗梓一进鬼屋就两个人就被吓得抱作一团一起尖叫,班小松一边吓得不行,一边还用手胡乱挥舞试图赶走扮鬼的工作人员。

刚想嘲笑班小松,结果自己的脚突然被人抓住,脑袋还没有反应过来,身体却猛然向身旁的尹柯躲去。尹柯被突然扑向自己的邬童吓了一跳,下意识的用手抱住了邬童的肩膀。

反应过来的两个人立刻拉开距离,互相转过身去尴尬的不去看对方。

“咳”邬童假装清了清嗓子立刻向前走去。

结果刚想装酷一样走完全程的邬童,从拐角突然冲出来一个披着长发的女鬼,结果邬童吓到猛然大叫了一声,立刻转身,刚好和跟在邬童身后的尹柯撞个满怀,尹柯下意识的抱住邬童,然后两人竟然转了一个圈,结果尹柯站到了邬童的前面和女鬼瞬间面对面。

大概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的女鬼也楞了一下,尹柯看着吓到崩溃的邬童,继续将邬童拦在怀里,凑到了女鬼的耳边小声的说了一句什么话。

完全没想到会有游客跟自己说话,并且是这样的内容的女鬼彻底懵逼,然后看着尹柯真诚的双眼瞬间被感动到不能自已,

“嗯嗯!”只能一个劲的点头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对尹柯的赞赏。


在一旁的邬童并没有精力去听尹柯到底说了什么,满脸惨白,汗毛林立的耸着肩膀面对着尹柯的方向缓神。

尹柯看着邬童的样子内心毫无波澜至有点想笑,便伸出手牵住了邬童的手腕,“别怕,我带你出去”。

当一个人出于极度恐惧时,他的任何感官都会被放大,就像此刻紧紧握住自己手的触感,干燥又温暖,一股坚定通过手掌传递过来。

也许是被尹柯的举动惊讶到,也许是周围的鬼哭狼嚎太过喧嚣,亦或是昏暗的场景让人觉得极其不现实,邬童竟然没有做出一点反抗,就顺应着尹柯的动作被牵着向前走。

邬童抬起头看向尹柯,那一刻他仿佛看到了一个闪着光的英雄,他突然想起了一句电影台词,“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总有一天他会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邬童使劲的摇了摇头,觉得自己今天一定是受到了太多的惊吓才会冒出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

尹柯紧紧地握着自己的手腕走在前面,剩下的一路虽然也会时不时的被突然冒出来的东西吓到,但是好像有尹柯在身边都没有那么的恐怖了,不过怎么好像一直有个披着白布的女鬼走在前面啊,而尹柯也一直跟着这个女鬼七拐八拐的往前走,邬童没有多想,只想赶快结束这让自己颜面尽失的鬼屋之旅。

 

走出了鬼屋尹柯就松开了自己的手腕,然后和刚才一起出来的女鬼说说笑笑,最后女鬼回鬼屋的时候,尹柯还挥了挥手喊了声“今天真是谢谢你了。”

邬童揉了揉被抓红的手腕,四处寻觅班小松和栗梓的身影。

“别找了,他们还没出来。”尹柯就像知道邬童在想什么一样说道。

“怎么可能,他们在我们前面啊。”

“因为刚才的女鬼姐姐领着我们走的捷径啊,所以就先出来了。”尹柯随意的解释道。

邬童一想起刚刚在鬼屋里面的一幕一幕实在是觉得自己羞耻的不得了,最后竟然还是在尹柯的保护下走出鬼屋,这下自己在尹柯面前可抬不起头了,邬童悄悄看了一眼尹柯,看到尹柯若无其事的打开了一瓶水喝了起来,仿佛并没有要提起刚才自己的窘迫,便决定自己也不要再提起来并且祈祷着尹柯和自己都能尽快的忘掉这件事。

 

终于班小松和栗梓两个人就像两个树袋熊一样挂在对方身上一样的走出了鬼屋,虽然还是脸色惨白,但是能看出来班小松的神情简直不能用亢奋两个字来形容。

 

看来这一趟算是值了。邬童和尹柯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想到。

 

班小松看到了邬童和尹柯已经在外面了便兴奋的走了过来,

“哎,天也不早了,我一会就送栗梓回家了,你俩也早点回去吧。”

“你这就要把我俩甩了啊!”想到今天一系列的窘状,邬童看着始作俑者有些气不打一处来。

“哎呀,现在正是好时候,必须要趁热打铁增进一下感情,多担待一下嘛,以后有啥事包在兄弟身上!”说着,班小松拍了拍自己的胸脯,跟尹柯使了个眼色。

“哈哈,行吧小松,那你们晚上回去注意安全啊。”尹柯拍了拍班小松的肩膀。

“得嘞,回见了您呐!”说完,班小松就蹦蹦跳跳的回头去找栗梓了。

 

“重色轻友。”邬童踢着脚边的小石头,嘴里愤愤的嘟囔着。

“行啦,天也不早了,我先走了。”尹柯看了看逐渐变暗的天色,对邬童说完就转身走了。

可是过了好一会身后都没有动静,尹柯回过头去看邬童,发现邬童竟然还是站在刚才的地方,低着头一动也不动,面色凝重的不知在想些什么,尹柯便又折返回去。

“怎么?害怕的不敢回家?”尹柯揶揄道。

邬童猛地抬起头,脸憋得红红的,愣是一句话也没为自己辩解出来。

竟然真的是因为害怕,尹柯没想到自己瞎说竟然猜对了,这邬童原来这么怕鬼啊。

“那我陪你回家?”尹柯试探着问道。

“谁……谁要你陪啊!”说完邬童就越过尹柯向游乐园的大门走去,但是走了两步就停了下来。

“那个……你上次的落在我家的轻松熊你到底什么时候拿走啊!”

尹柯彻底被邬童的傲娇打败了,这傻小子怎么这么别扭。邬童妈妈忌日那天,尹柯跑去陪邬童的那个晚上,把自己睡觉抱的轻松熊落在了邬童的家里,不过说到底,邬童其实是想让自己陪他回家吧。

“哦?轻松熊啊,那你明天给我带到学校不就好了。”尹柯装作不懂邬童话里的含义,故意不去提陪邬童回家这件事。

“你……”邬童转过身来,看起来十分的生气,

“我才不要拿熊去学校,你今天不拿回去,我就扔了!”说完邬童气鼓鼓的转身离开。

话虽这么说,但是尹柯还是笑着摇了摇头,认命一样的跑着向邬童追去。

 

 

彩蛋1

女鬼1:你今天怎么领着那两个帅哥游客走鬼屋啊,还不让其他同事吓唬他们?

女鬼2:你不懂今天有多么感人!!你知道在我吓完其中一个帅哥之后,另一个对我说什么吗!

女鬼1:说了什么?

女鬼2:他说:“抱歉,我对象有点害怕,别吓唬他好吗?”你说我能拒绝吗!!!我能吗!!!!!

女鬼1:……你不能

 

彩蛋2

邬童:陶西那天早上找你干嘛啊?

尹柯:他让我和其他队员训练,多培养几个投手。

邬童:什么?!我去找陶西。

尹柯:诶诶!你跑什么,我都拒绝他了。

邬童:啊?为什么啊?

尹柯:我跟陶老师说我加入棒球队就是为了给你当捕手的,不是来培养投手的。

邬童:柯柯……(*/ω\*)


评论 ( 10 )
热度 ( 30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无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