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无邪

屠夫家的我都爱 主凯千

恋爱手册真的管用吗?嗯???(三)

*大概又名《班小松追爱记之我的两个哥们竟然假戏真做》

*攻略进度(3/5)

*上升真人的和江狄结婚(笑)

前文指路:(一) (二)

后文指路:(四)(五)

前情回顾:松宝宝从焦耳那儿搞来一本《恋爱手册——五招搞定你的男神女神》想向栗梓表白,第一招了解对方兴趣爱好以及第二招吸引对方注意都非常顺利的完成了,然而我们的邬童和尹柯在助攻班小松的过程中也……


在家休养了一周的尹柯终于重返教室,班上的同学都围着尹柯嘘寒问暖,尹柯坐在座位上,笑着一一回答着大家,邬童冷冷的看了一眼被团团围坐的尹柯,戴上了耳机不去听他们的谈话。

“你们谁帮我整理了书桌啊,谢谢啊。”尹柯发现自己的课本习题册和试卷都被分门别类的摆放的非常的整齐,忍不住问了一句。

“当然是我啦尹柯,你不知道你不在的时候我好想你啊,看你的桌子乱乱的,你走的时候也没能来得及好好整理,所以我就帮你整理啦,嘿嘿。”班小松笑的一脸乖巧,就差把“快表扬我”写在脸上了。

“你还好意思说?要不是因为你,尹柯的书……”不知什么时候邬童突然出现在班小松身后。

“诶诶诶?那个邬童啊,一会咱们还要去训练,你东西都收拾好了吗?”班小松听到邬童的话赶忙站起来打断。

 

明明刚才还在旁边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现在又突然出现在了自己的身边,尹柯不自觉得嘴角微微上扬。

“我不在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啊?”

“哎呀尹柯,也没什么,就是……就是隔壁班有同学想借你的笔记看嘛,我一想你这么乐于助人,你自己肯定也会借的嘛,所以我……”班小松一看事情败露只好坦白,争取到尹柯的原谅。

“然后呢,怎么不接着说啦。”邬童一副看好戏的样子看着班小松,坏笑了起来。

“没……没然后啦,反正现在东西都好好的在这,尹柯,你不会生气吧,嘿嘿。”

“哟不好意思说啊,这家伙把你的笔记借到外班,结果外班的女生传阅了起来,多亏了我一本一本要回来,要不然都不知道传哪儿去了!”邬童看班小松要搪塞过去,立刻向尹柯揭露了班小松的“罪行”。

“好好好,多亏了你好吧!”班小松瞪了一眼一脸坏笑的邬童。

“尹柯我跟你说,邬童这家伙好像有强迫症似的,把你的笔记拿回来之后把你所有的书本啊都整理好,还警告我不让我动,还说我要是动了一下他都能发现,你说他是不是小题大做!”

听着两人的对话,尹柯忍不住笑了起来。

班小松看尹柯并没有生气的样子立刻放心了下来。

“所以说,在我不在的时候,是邬童帮我保护了我的笔记咯?”尹柯笑着看向邬童。

“谁要保护你的东西啊,我只是……只是看不惯班小松而已!”邬童因为尹柯的话有些不自在的转过身去不承认。

“你们俩啊,真是一个一个都不坦诚。”班小松看着邬童和尹柯的对话,撇着嘴摇了摇头。

邬童拍了一下班小松的后脑勺,

“就你话多!”

“对了班小松,”邬童的神情突然变得认真起来“我今天晚上有事就不去训练了。”

说完,邬童拿起自己的书包就离开了教室。

“诶……我还没同意呢!”班小松冲着邬童的背影大喊道。

“星期五这么宝贵的训练时间都不去,不知道的还以为去约会呢!”班小松嘟嘟囔囔的宣泄着自己的不满。

尹柯看着邬童的背影觉得有些奇怪,邬童是一个责任感极强的人,虽然有时候表现出很自我的样子,但是作为棒球队的副教练,棒球队的训练都会按时的参加,甚至之前还因为自己没有参加训练而生气。

到底有什么事会比让邬童参加训练还重要呢……

 

做完作业躺在床上休息的尹柯还在想着邬童的事情,邬童的神情那么认真,应该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尹柯起身拿起日历,突然恍然大悟。便拿起了手机拨打了邬童的电话,然而打了几通电话也没有打通。

尹柯思考了一会,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偷偷的出门了。

来到了邬童的住所处,按了按门铃无人应答,但是尹柯好像早就知道会是这样并没有离开,反而是围着房子转了一圈,全黑的,显然一副无人在家的样子,可是尹柯发现二楼邬童房间的窗户是敞开的。

抱着最后的希望,尹柯打算顺着窗旁边的树爬上去,由于晚上实在看不太清楚又没有照明工具,尹柯摔了好几次,终于最后挣扎着够到了窗户边,跳进了房间。

刚跳进房间的尹柯一时还没有接受这黑暗,晃了一会神才借着月光看到邬童抱着膝盖靠坐在床边缩成一团,手里拿着一个相框,此刻正呆呆的看着自己。

“我……我知道明天是阿姨的……”尹柯大脑飞速的转着想找到一个委婉的说法说明自己的来意,他想起来明天是邬童妈妈的忌日,他想为邬童做些什么便头脑一热什么也没想就自作主张来到了邬童家。

听到了尹柯的话,邬童明白了尹柯的来意但是并没有理睬,转过头继续看着手里的照片,下巴轻轻地搭在膝盖上。

 

尹柯走近邬童,跪坐在邬童的身边,伸手拿过邬童手里的相框,邬童并没有阻止。

“还记得初中的时候,我经常来你家吃阿姨做的蛋糕,阿姨做的芝士蛋糕真是好吃,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个味道。”

尹柯看着相片里邬童妈妈,也回忆起了过去的日子。

听着尹柯的话,邬童的心被搅动了起来,鼻子一酸,眼眶里的眼泪开始打转。

“那当然……妈妈的蛋糕是最好吃的。”说着眼泪悄无声息顺着邬童的脸庞流了下来。

“可是,现在的我甜点做的好吃了,妈妈……妈妈再也吃不到了,再也没有人需要我了。”邬童的情绪有些崩溃,声音忍不住的哽咽了起来。

 

在尹柯的记忆里,邬童永远都是那么的骄傲,他的头总是高高的扬起,他的神情永远是那么的自信,而此刻如此脆弱的缩成一团的邬童让尹柯觉得从未有过的心疼。

黑暗中,尹柯伸手伸手将邬童揽在自己的怀里,让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轻轻地拍着邬童的后背。尹柯可以感觉到邬童在自己怀里轻微的颤抖,发出隐忍的抽泣声,自己的眼眶也不自觉的有些泛红。

 

“怎么会没人需要你,答应了要做我的投手,难道你要反悔吗。”尹柯收紧了自己的手臂。

我需要你啊。

“邬童,不用什么事都自己硬撑着,我就在这,你可以依靠我,无论是在棒球场还是在生活中,只要你需要,我永远都在你的身边,和你并肩一起面对所有的困难。”尹柯把下巴轻轻地垫在邬童的头顶。

尹柯的话仿佛起了一些作用,邬童的情绪渐渐有所缓和,尹柯把邬童从怀里稍稍拉开了一些,轻轻地擦拭了一下邬童脸上的泪水。

“邬童,明天我们一起去看阿姨,你现在需要做的是好好的休息,让阿姨看到精神饱满的你,阿姨才能放心,好吗?”

尹柯的声音很温柔,手轻轻抚摸着邬童的头发。

邬童像个受了委屈的小孩子,轻轻地点了点头。

尹柯陪着邬童洗漱完毕,看着他躺在了床上,才稍稍掩上了门走到了隔壁的客房休息。

只是一直担心着邬童的尹柯一直也没有睡,隔一段时间就会到邬童的房间看看邬童的情况,直到邬童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尹柯悬着的心才稍稍的放了下来。

天还没亮,尹柯就跑出去为邬童买早餐,等回到邬童家的时候,发现邬童一脸茫然的站在客厅,看到尹柯回来,才急切地向尹柯走了过来,但是刚走了几步就停了下来。

“我……我以为你走了,不是,我以为你根本没来……”刚睡醒的邬童顶着乱蓬蓬的头发胡言乱语了起来。

“抱歉,我刚才去买早点了,耽误了一些时间,我还顺路去超市,买了一些做甜点的材料,一会做些甜点给阿姨送过去吧。”说着尹柯冲邬童摇了摇手里的袋子,笑着说。

 

看着尹柯在厨房忙碌的身影,邬童又想起了妈妈,这样被人照顾着,被人关心着的感觉对邬童来讲就像毒药,拼命地抗拒着却又忍不住的沉溺其中,邬童鼻子一酸,赶紧转过身去擦了擦眼泪。

 

帮着邬童做好了甜点,尹柯还陪着他去了墓园看望了邬童的妈妈,一路上两人都心照不宣的没有说话。

回到家已是中午,尹柯让邬童回房间休息,自己准备做午饭。可当邬童换完衣服从卧室出来,却发现尹柯坐在沙发上,歪着头睡着了。

一个晚上没怎么睡觉,早上又跑出去买早餐,陪着邬童跑东跑西的尹柯,实在是坚持不住一沾沙发就睡着了。

 

邬童走到了尹柯的身边,看到尹柯眼下的黑眼圈,内疚感涌上心头,想到尹柯昨晚的话,心里一阵柔软,他轻轻的把尹柯放倒在沙发上,顺手将自己的外套盖在了尹柯的身上。

脑海中闪现出自己和尹柯的种种经历,好像自己的身边永远都有尹柯的身影。想到初中毕业和尹柯的误会,那时候的自己只顾着怨恨尹柯的不守信用,却从来没想过尹柯也许有不得已的苦衷。事实证明,自己是那样错的离谱。

那时候的尹柯恐怕是自己一个人在硬撑的吧,身边没有一个人理解他,倾听他的声音,那时候的他应该是怎样的孤独啊。

而再相遇时的自己,不去搞清楚原因反而一直指责他,反观尹柯为自己的付出,邬童简直羞愧的无地自容。

“对不起。”邬童轻轻地抚摸了一下尹柯的脸。

 

当尹柯醒来的时候,已经忘记自己是在邬童家里,看到周围陌生的场景,吓得猛然站起来,清醒了一会才想起来发生的一切。

“尹柯你醒啦。”邬童围着围裙手里端着两碗米饭放在了餐桌上。

“正好,我做了几个菜,希望你别嫌弃,过来吃点吧。”

“抱歉啊邬童,我……我不知怎么一下子睡着了。”刚睡醒的尹柯脸颊红红的,满脸愧疚的看着邬童。

邬童看着尹柯的表情突然心跳漏了一拍,这样可爱又小心翼翼的尹柯邬童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短短不到一天的相处,两个人都看到了平时没有见过的对方,邬童觉得自己对于尹柯的感情有了一些无以言状的变化,不敢去细想,邬童只得低下头摆放餐具。

“别说了,快过来吃吧,晚一点还有棒球训练呢。”

 

“哇,邬童你来啦,我还以为你今天也不来了。”离的老远,邬童和尹柯就听见班小松的热情欢呼。

“诶?!尹柯,你怎么和邬童一起来的啊!”班小松很惊讶的看到邬童和尹柯竟然相安无事的同时出现。

“你至于这么惊讶吗,因为我和尹柯……”邬童看到班小松大惊小怪的样子觉得很不可理喻,刚想解释说自己和尹柯是一起从自己家出门来的,想让班小松知道自己和尹柯的关系很好,比任何人都好,这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我和邬童刚刚碰到的,不是一起来的,你别误会!”还没等邬童解释完,尹柯突然解释道。

尹柯突然提高的音量把邬童和班小松吓了一跳。

“我?我不误会啊,哎呀,快来训练吧!”说着,班小松就赶忙跑到棒球场组织大家开始热身。

尹柯说完这句话之后不敢回头去看邬童的表情,为什么要说谎自己也不知道,只是他不想让别人知道他和邬童之间发生的那些让自己心跳异常的回忆,好像被别人知道就变得一文不值,可那却是自己舍不得忘记的珍贵。

邬童看着尹柯的背影,等着尹柯给自己一个解释,可是尹柯没有回头,也走向了棒球场。

那一刻邬童觉得尹柯变了,他不再是自己印象里那个对任何事都漠不关心的人,至少在对待自己的这件事上,尹柯把它当做了秘密。

这个想法让邬童莫名的高兴,甚至连训练都变得特别的顺利。

 

练习结束后,邬童也特别好心情的问道班小松关于他和栗梓的近况,果不其然班小松羞红的脸透露出他和栗梓的关系显然更上了一层楼。

“那第三招是什么啊,咱们快来执行啊。”邬童好奇地问道。

“那个,第三招没什么,咱们直接来看第四招吧。”班小松遮遮掩掩的态度更引发了邬童的好奇心。

邬童给尹柯递了个眼色,尹柯立刻心领神会。

在邬童抱住班小松的同时,尹柯立刻从班小松的书包里抽出了那本恋爱手册,班小松挣扎着挣脱开邬童,向尹柯扑过来,尹柯眼疾手快的又把书扔给了邬童。

当班小松又转向邬童的时候,邬童一手高举着恋爱手册,一手指着班小松。

“诶!”邬童示威一样的瞪着班小松,班小松一下子就泄了气不挣扎了。

“这还差不多。”邬童幸灾乐祸的看着班小松打开了那本恋爱手册。

 

“第三招创造你们的专属秘密,想要成为对方最特别的那个人,就一定要有属于你们最特别的独一无二的专属秘密……”邬童照着册子念了起来。

尹柯的脑海中突然出现了这一天一夜和邬童的单独相处,又想到自己不想将此事告诉他人的心情。联想到恋爱手册上的话,尹柯的心有些乱乱的。

尹柯表面上故作镇定,但是耳朵却开始微微的泛红,心跳也开始加速,慌得不行,他有些害怕邬童会发现自己的小心思,心里默默祈祷着邬童不要将这恋爱手册和自己联系到一起。

 

“喂!尹柯!尹柯!”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尹柯回过神来,发现邬童正用胳膊勒着班小松的脖子。

“这家伙竟然不告诉我他和栗梓的秘密,是不是有点太不够意思啦!嗯??”

“咳……秘密……当然不能说啦!”班小松挣扎着拍打着邬童的手臂,满脸憋得通红硬是没松口。

“好啦,邬童,小松不愿意说就不要为难他了。”尹柯看到两人打闹的样子不禁笑了起来。

“看在尹柯的面子上,这次就饶了你,当然如果被我知道你的秘密和我和尹柯有关,我饶不了你。”邬童松开了班小松,示威一样的拍了拍手掌。

“你怎么知道!”班小松脱口而出,但又像透露秘密一样的赶忙捂住自己的嘴。

“什么?!”邬童一时没反应过来班小松说了什么,等反应过来得时候班小松已经跑远了。

 

“哈哈”尹柯看着邬童有气发不出的样子忍不住的笑出了声。

邬童看向尹柯的,尹柯的笑容还没来得及收起来,一时间邬童有些晃神。

他一直觉得尹柯的笑容是那么的好看。

“你说这什么恋爱手册到底有用没用啊!”邬童说完扔下恋爱手册,转过身去整理自己的衣物。

尹柯低头拿起被扔下的恋爱手册,没有看到邬童有些微微泛红的脸。

尹柯仔仔细细的看着恋爱手册上的字,脑海中邬童的身影挥之不去,心里只有一个声音,

“你完了,尹柯。”

 

彩蛋

 

我叫班小松,万万没想到在面临生命威胁的时候我依然捍卫了我和栗梓的秘密,然而真相是我不知道保守秘密和透露秘密哪个让我死得更快。

自从和栗梓约定了帮她提供灵感和修改同人文的错别字之后,这就成了我们两个共同的秘密。

只是没想到的是每次看栗梓的同人文我都不自觉的带入邬童和尹柯,以至于我再也无法直视我这两个好哥们了。

越看越觉得两人有奸情是怎么肥事啊!!!

谁来救救松宝宝啊,哭唧唧!



评论 ( 15 )
热度 ( 327 )

© 陆无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