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无邪

屠夫家的我都爱 主凯千

恋爱手册真的管用吗?嗯???(二)

*大概又名《班小松追爱记之我的两个哥们竟然假戏真做》

*攻略进度(2/5)

*上升真人的和江狄结婚(笑)

前文指路:(一)

后文指路:(三)(四)(五)

前情回顾:松宝宝从焦耳那儿搞来一本《恋爱手册——五招搞定你的男神女神》想向栗梓表白,第一招从兴趣爱好出发,为了帮班小松满足栗梓的凯千同人文写手梦,邬童和尹柯只好出卖色相与对方进行有爱互动为栗梓提供灵感。

“第二招吸引对方的注意,经常出现在他的周围,让他熟悉并且习惯你的存在,以至于你的消失会让他感到失落”

 

自从第一招在栗梓那里得到了非常良好的反馈,班小松迫不及待的打算实行第二招。

 

“可是我们本来就每天在一起上课了啊,还要怎么出现在栗梓的周围啊?”尹柯问道。

“我想好了,我决定每天等栗梓一起上学放学。”班小松一脸势在必得。

“可是我们放学之后还要棒球训练啊,总不能让栗梓一直等着吧。”

“放心吧尹柯,这些我都想到了,这不栗梓在训练拉拉队吗,结束时间和我们差不多,到时候咱们训练完就一起去舞蹈室等她就好了呀!”班小松一脸期待的说着。

“等一下!为什么是……我们?!”邬童一脸诧异的质问道。

“当……当然是我们了”班小松心虚的赶忙躲到尹柯的身后。

“如果是我自己一个人的话,栗梓肯定不自在嘛,我就跟栗梓说我们仨还要一起研究棒球技巧所以要一起走,她才不会起疑心嘛!到时候你们就跟在我们身后就行。”班小松满脸抱歉的看着邬童,希望邬童可以有一点的怜悯之心。

“我看可以,邬童,正好咱们俩家也离得不是很远,就当做是锻炼好了,也没什么损失。”尹柯也帮着班小松劝起了邬童。

“真是败给你们了。”邬童一脸无奈的拿出了耳机戴上,不理他们俩了。

班小松和尹柯相互击掌庆祝再一次的拿下了邬童。

 

拉拉队练习结束后,栗梓看到班小松邬童和尹柯在门口等自己有些惊讶。

“你们……在这里干嘛?”

“在等你啊,等你一起回家。”班小松笑得一脸灿烂。

“啊?你们三个……一起送我回家?”栗梓一头雾水。

班小松拉着栗梓跑到里邬童和尹柯稍稍远的地方,悄悄对栗梓说,

“那个,你不是需要灵感吗,这样我们几个一起回家不也是方便观察嘛!”

班小松心虚的不敢回头去看邬童和尹柯,为了爱情出卖友情这种事情果然还是太难了。

“哇!班小松你真是太厉害了吧。”栗梓高兴的忍不住那拳头锤了一下班小松的胸口。

 

“尹柯,你说班小松背着咱俩跟栗梓说什么呢?”邬童看着班小松和栗梓两个人心里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尹柯有些猜到班小松会找什么借口糊弄栗梓,左思右想觉得还是不要告诉邬童的好。

“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他俩了。”尹柯把话题又扯到邬童身上。

“啊?你还说我,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他俩了,明明又自私又虚伪。”邬童不知道为什么和尹柯在一起总是要吵架,只是话总是不经过大脑就说了出来。

可是尹柯仿佛不在意一样,轻声笑了一下“原来我在你心里是这样啊”。

听到尹柯的话,邬童一时之间有些后悔自己的刻薄,但是道歉的话又说不出口。

刚好这时,班小松和栗梓两个人走了过来打断了他们俩。

 

就这样,邬童和尹柯两个人一言不发的跟在班小松和栗梓两个人的身后一起上下学,看着班小松和栗梓两个人的关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越来越好,邬童就觉得自己和尹柯的关系竟然一点变化都没有,伤透了脑筋。

心事重重的邬童就连训练都有些心不在焉,干脆坐在场边闭目养神。

 

“pang”在邬童走神的时候,一声闷响传来,随即尹柯抱着膝盖倒在了地上。

 

棒球队的人一下子围住了尹柯,在一旁休息的邬童一下子冲了过去,拨开人群,单腿跪地扶起了尹柯。尹柯的额头有汗水渗透,眉头紧蹙。

 

“尹柯你怎么样,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我……”原来是冯程程在练习击球的时候没有掌握好力度,一下子将棒球打在了尹柯的膝盖上,棒球强大的冲击力,再加上距离很近,尹柯的膝盖可想而知是受了很严重的伤。

“都别说了!”邬童看着尹柯痛苦的表情,努力的撑起尹柯把他驾到自己的胳膊上,急迫又小心翼翼的向医务室走去。

医务室的校医检查了尹柯的伤势并做了一些处理,神情有些严肃的说道,

“他的膝盖这次受伤很严重,再加上之前遗留下来的伤,恐怕需要静养一段时间。”

“啊,可是老师,那尹柯是不是就要影响训练了啊!”班小松十分担心的赶紧询问道。

“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他的这个伤……”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满脑子都想着训练,是不是比赛比尹柯的身体还要重要啊!”在一旁一直没有吭声的邬童突然起身打断了医生的话,冲着班小松吼道。

一时间本来吵闹的医务室安静的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到。

“我……我不是那个意思……”班小松也是一时情急没考虑那么多就说了那句话。

“行了,你们都走吧,你们在这除了打扰到尹柯休息一点忙也帮不上!”气头上的邬童看着棒球社的人感到从未有过的失望,难道尹柯受伤这件事是小事吗!

“大家就先回去吧,等一下我家人会来接我,放心吧,没事的。”有些休息过来的尹柯想缓解一下气氛宽慰的说道。

大家看着坐在一旁黑脸的邬童,只好对尹柯又嘱咐了几句便离开了。

 

“尹柯同学,你稍等一下,我去帮你拿一下拐杖,你现在的膝盖没有办法支撑你走路,我真的建议你在家休养至少一周再来上课,或者你明后天也可以去医院再检查一下,你这次的伤真的有些严重。”大家走后校医又嘱咐起了尹柯。

“好的老师,那麻烦你了。”尹柯礼貌的谢了校医。

 

校医离开后,医务室就剩下邬童和尹柯两个人。

很明显,邬童没有想过开口说话,但是尹柯知道邬童生气其实也是关心自己,看着一旁气鼓鼓的邬童,尹柯的心里暖暖的,仿佛膝盖上的伤都没有那么疼了。

“邬童,没事的,这点小伤不碍事,作为捕手受伤也是很正常的……”

还没等尹柯说完,邬童猛地站起来看着尹柯,欲言又止的憋得满脸通红。

为什么要说这种话,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地爱惜自己!

可是想说的话到了嘴边就硬是说不出来。

看着尹柯微微上翘的嘴角,邬童很害怕自己那些关心的话在尹柯的心里一文不值。

想到这里的邬童又泄气的坐了下去。

“我……我不喜欢听你这么说。”邬童小声的嘟囔道。

尹柯听到了邬童的话但是又不知道如何回应,便也坐在一旁不做声。

邬童转过身来看着尹柯有些苍白的脸,看着他小心翼翼的揉着自己的腿有些心疼。

“尹柯,以后你就做我一个人的捕手吧。”

尹柯抬起头来,看着邬童认真的脸,不知道邬童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我知道你是很厉害的捕手,甚至我听到有传闻中加的王牌投手杜棠对你也有很大的兴趣,但是我不会输给他的,我会努力练习投球,我永远永远也不会让你受伤,所以你就做我一个人的捕手吧。”

邬童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一样,非常真诚的看着尹柯。

尹柯一直觉得邬童的眼睛很好看,总是看起来圆圆的,湿漉漉的像个可爱的小狗,但是自己却从来不敢直视这双眼睛,总是怕自己一些不可告人的小心思沾染这双纯洁的眼睛,或者又是怕自己就此沉溺失去自我,可是此时自己的视线却被这双眼睛牢牢地锁定,无法移开半点。

那一刻总是故作坚强的尹柯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被邬童唤醒,原来自己也是如此被人保护着。

“好。”

第一次看进邬童的眼睛,发自内心的笑了。

 

尹柯请了一周的假在家休养,为了不影响尹柯的学习进度,陶西便派了邬童和班小松每天放学后去尹柯家送学习笔记辅导尹柯追上课程。

邬童和班小松在去尹柯家的路上,班小松垂头丧气的。

“喂班小松,你怎么了?”

“唉,因为尹柯呗。”

“尹柯?如果是因为尹柯受伤耽误训练害你心情不好,我可要生气了,尹柯就算是不训练也是最优秀的捕手好吗!”

邬童觉得班小松有些莫名其妙,明明尹柯的伤势更重要啊!

“哎邬童,我说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我不是因为这个。”

“那又是因为什么啊!”

“唉,其实我也不确定,我感觉栗梓好像喜欢尹柯。”

“噗,你说什么?!”邬童觉得班小松脑袋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会有这种想法。

“是真的啊,每次尹柯比赛的时候,栗梓总是给他加油,总是跟别人夸尹柯怎么怎么好,其实我也知道她说的这些都是事实,如果栗梓真的喜欢尹柯……那我……我其实也能接受QAQ”说着说着班小松委屈的简直快要哭出来。

“哎哎哎,你可快打住吧!你别在这胡思乱想了行吗!”邬童以前没有体会,但是看到班小松现在这个样子才觉得恋爱中的人果然都是患得患失的。

“难道那个恋爱手册的第二招没管用?”邬童发现班小松仍旧情绪十分低落。

“其实有效果的,现在栗梓每天放学都会等我,有事情了也会提前告诉我,我想现在在她的心中我应该是有一定分量的吧……”班小松低落的情绪有所缓和。

“那不是很好嘛!这样吧班小松,为了支持你,以后就我自己去给尹柯送笔记吧,你陪栗梓回家吧。”

“真的吗邬童!”听到了邬童的话,班小松立刻来了精神,赶忙把学习笔记塞到了邬童的手里。

“那就拜托你啦,替我向尹柯问声好!”说着,班小松竟然就蹦蹦跳跳的跑了。

还没反应过来的邬童看着班小松跑远的背景有种被算计了的感觉。

“真是重色轻友的家伙!”

 

尹柯对于邬童的造访显得十分的惊讶,邬童拿出了所有的学习笔记递到尹柯的手里,表情显得有些不太自然。

“没想到你还挺好心的嘛!”尹柯看着邬童的表情就知道他又在害羞,明明是一个正义感爆棚的人,但是却总是在做了好事之后害羞,对于接受别人的感谢不知道作何反应,真是可爱得紧。

“又不是我要来的,是陶西,他非让我送的。”有些羞红的脸,眼神飘忽。

“嗯,谢谢你来。”尹柯笑着说。

“哎呀,好啦,你快看看吧,我就在你旁边做作业,你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问我。”

邬童想赶忙转移话题,便坐在了尹柯的学习桌旁拿出了自己的书本开始看了起来。

本以为邬童送完笔记就会离开,但是看到开始看书的邬童,尹柯的心里暖暖的。

 

邬童知道尹柯从来都是学习第一名,但是确实第一次看到尹柯在家学习的样子,台灯的光暖暖的照在尹柯的身上,发梢都染上了一丝的金色闪着光,鼻子翘翘的,为严肃的脸上增添了一丝桀骜,骨节分明的手在认真的书写着什么,都说认真的男人最美丽,现在看来真是有些道理。

邬童突然有些嫉妒起尹柯面前的学习笔记,他也很希望自己可以被尹柯如此认真的注视和对待,可是每次等来的都是尹柯开玩笑般的调侃,到底会是怎样的人可以走进尹柯的内心呢。

仿佛是感受到了被注视的目光,尹柯突然抬起头看向邬童,

“怎么了?”

像被抓包一样的邬童有些尴尬,“额……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你看得怎么样,有什么不会的没。”

尹柯又翻了翻学习笔记,询问了邬童几个有些不清楚的地方,而邬童也是竭尽所能的为尹柯进行讲解。

可能他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像这样如此认真又平心静气的对话似乎在邬童和尹柯之间是第一次。

解答完问题之后,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竟然让人觉得有一丝尴尬。

“给你讲个冷笑话吧,作为给你的答谢。”尹柯笑着打破了沉默。

“无聊。”虽然嘴上说着无聊,但是邬童却也在认真的等待尹柯的话。

“从前有个人叫小明,但是小明没有听到。”

“……”

“哈哈哈哈哈”看着邬童一脸黑线的样子,尹柯实在没绷住哈哈大笑了起来。

“尹柯,你知道吗,你笑起来的样子挺好看的。”邬童没有理会尹柯对自己的捉弄,反而很认真的说了这样一句话。

“啊?”尹柯被邬童突如其来的话搞得有些奇怪。

“我每天都在笑啊……你还说我是假笑……”

“我说的没错啊,你真笑的时候才最好看,看你每天假笑,我都要累死了。”邬童终于耿直的把早就想对尹柯说的话说了出来。

“想笑的时候就笑,不想笑的时候就不笑,为什么要强迫自己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人生苦短,总是迎合别人不会很累吗。”

如果不是在这样的平和的氛围下,恐怕邬童永远也不会对尹柯说这些话,即便说了,尹柯可能也会觉得自己只是在找他的麻烦。

但正是由于处于这样的气氛,两个人的心从没如此的毫不设防的靠近过。

尹柯知道邬童说的是心里话,所以也真诚的接受他的建议。

“好,谢谢你。”尹柯看着邬童,微笑着点了点头。

“那为了感谢你的仗义执言,我再给你讲个冷笑话吧!”

“得得得,我走我走!”邬童抓起了自己的书包向外走去。

尹柯这家伙总是没个正形,那些花痴他的女孩子真是被他正经的外表给蒙蔽了!邬童没好气的想到。

“哦对了,我明天还来,记得等我。”

嗯,等你,我会一直等你。

 

彩蛋

陶西:班小松,我让你和邬童给尹柯送笔记,你为什么自己跑了,是不是重色轻友!

班小松:我冤枉啊陶老师!我这叫深藏功与名!我感觉我身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

陶西:啥?

班小松:年轻人谈恋爱,你是不会懂的。

陶西:喂,我不要面子啊!

评论 ( 12 )
热度 ( 4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无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