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无邪

屠夫家的我都爱 主凯千

恋爱手册真的管用吗?嗯???(五)完结

*大概又名《班小松追爱记之我的两个哥们竟然假戏真做》

*攻略进度(5/5)完结撒花~~

*上升真人的和江狄结婚(笑)

前文指路:(一)(二)(三)(四)

前情回顾:松宝宝从焦耳那儿搞来一本《恋爱手册——五招搞定你的男神女神》想向栗梓表白,经过了重重考验,班小松终于要对栗梓表白,而邬童和尹柯之间的感情纠葛也终于迎来了最后的结局……

自从从游乐园归来,班小松和栗梓之间的感情可以说是突飞猛进,就连一直喜欢栗梓的焦耳都发现了班小松和栗梓之间关系的升温,一脸垂头丧气。

“哟焦耳,怎么一大早上这么不精神啊!”百无聊赖的邬童看着焦耳的样子就想拿焦耳消遣一番。

“我家栗梓怕是要成别人家的了……”焦耳看了一眼邬童,无奈的说道。

“哦?为什么这么说啊焦耳?”焦耳的话吸引了尹柯的注意,尹柯和邬童对视了一眼,好奇的对焦耳问道。

“难道你们看不出来吗,栗梓和班小松现在关系多好啊,唉,不过要是班小松的话,我倒也没那么难过。”焦耳说着叹了口气。

“哈,看不出来,你还挺大肚的哈!”邬童看着焦耳又纠结又难过的样子觉得十分有趣。

“你懂什么,你喜欢过人吗,你根本不懂这种感觉!”焦耳被邬童轻佻的语气搞得有些生气。

“我说你有气别冲我撒,你有本事把栗梓抢过来啊!”邬童没想到焦耳会对自己大呼小叫,一时之间有些气不过。

“呵呵,是啊,你有邢姗姗,中加拉拉队队长,到时候你俩一起去美国了,做一对神仙眷侣,你怎么能懂我们这种普通人喜欢人的心情,小心翼翼,又默默付出,希望对方好的那种心情你根本就不懂!”焦耳越说越激动,说完站起身摔了手中的书就跑出了教室。

“有病吧!”邬童被焦耳莫名其妙的数落了一顿,转头看向尹柯,然而尹柯只是默默地低着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也没有任何想和自己讨论这件事的意思。

“真倒霉。”邬童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委屈,转过身坐回座位胡乱翻着书,刚想看会书平静下来,就听见尹柯站起来,走出了教室,邬童突然就有一种尹柯去找焦耳的直觉。

 

邬童的直觉没有错,尹柯来到了天台果然找到了一个人生闷气的焦耳,一言不发的坐到了焦耳的身边。

待焦耳的情绪平复了一些,尹柯轻轻地拍了拍焦耳的后背,

“焦耳,邬童他没有恶意的,你别生气了。”

“哎,其实我也不想那么说,可就是……脱口而出了。”焦耳懊恼的使劲揉了揉头发。

“焦耳,班小松对栗梓挺好的,但是如果你真的想跟栗梓在一起也可以去争取啊。”尹柯不知道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明明自己帮着班小松追栗梓,况且自己也并不是真的关心焦耳会不会追栗梓,只是听到刚才焦耳在教室说的话,他觉得自己很理解焦耳的心情。

焦耳转过头来有些惊讶又有些不解的看着尹柯,但是又像想开了一样回过头去,

“谢谢你尹柯,说实话,我知道我和班小松之间,栗梓肯定是会选择班小松的,而且我也知道相比和我在一起,和班小松在一起,栗梓应该更开心吧,我只要看着栗梓开心就好了,真的。”焦耳说的时候看着远方,像在说着一个什么约定,可是尹柯却觉得无比的悲凉。

也许就像焦耳说的那样吧,邬童的未来会找一个很好的女孩,去一个很好地地方,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而自己只要看着他开心就好了。

 

等尹柯回到教室的时候,班小松已经来了,看到尹柯回来,赶忙给尹柯递了个眼色,看了一眼邬童,做了个口型问着“邬童怎么了?”

尹柯轻声笑了下“没事”,听到尹柯这么说,班小松就放心了。

只见邬童起身走到了焦耳的桌子旁边,

“焦耳,刚才我不应该那么说,对不起。”

这一句话让班小松彻底惊呆了,堂堂邬童竟然也会给人赔礼道歉。

“哇!焦耳你做了什么啊,能让邬童给你道歉啊!!”班小松兴奋地问道。

“不关你的事。”邬童瞪了一眼班小松。

“其实我刚才也有不对,对不起啦!嘿嘿!”焦耳这个乐天派一扫刚才阴郁的表情笑了起来。

班小松不明所以的看向尹柯,发现尹柯正微笑着看着邬童和尹柯,自己更是一头雾水。

“尹柯,他们……怎么了?”班小松小声的问尹柯。

“他们啊,没事啊”尹柯冲着班小松又笑了笑,转过身去看自己的书了。

“神神秘秘的。”班小松嘟嘟囔囔的也就没再理睬这件事了。

 

“小松,下面该是恋爱手册最后一招了吧,是什么?”下课后,尹柯向班小松问道。

“嘿嘿”班小松从书包里拿出恋爱手册翻开念道,

 

“第五招真挚而感人的表白,天下套路,唯真不破,大胆的说出你心中所想,相信对方一定可以和你心意相通。”

 

“终于到最后一步了。”邬童松了一口。

“是啊,最后一步,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班小松握紧拳头给自己打气。

“那……你要怎么表白呢?”尹柯看着班小松一脸自信的样子猜到对方应该是有了想法。

“我要给栗梓来一个浪漫又深刻的表白,需要你们所有人的见证!”

“其实我有写了一首歌给栗梓,嘿嘿”提到自己写的歌班小松有些害羞的从书包里拿出一个曲谱,“写的可能不好,但是确实是我对栗梓的真情实感。”

邬童伸手从班小松手里抽出琴谱,

“《因为遇到你》?嗯……看着还不错。”邬童难得的称赞了一下班小松。

“真的吗,我也这么觉得,嘿嘿,邬童你不是会弹吉他嘛,到时候你在后面给我伴奏!”

“就我自己?那尹柯呢,尹柯会打架子鼓!”听到班小松的安排,邬童赶忙说道。

尹柯抬起头看了一眼邬童,没想到邬童还记得自己会打架子鼓这件事。

“什么?尹柯你也太全能了吧,不过……我这首歌比较抒情不太适合打架子鼓,再说了,尹柯还有别的事要帮我忙呢。”

“需要我做什么吗?”尹柯有些好奇的问道。

“这不是马上要栗梓生日了嘛,我想在我家的拉面店给栗梓举办一个生日party,然后在生日party上给她唱这首歌,当众表白,你就帮我一起准备生日会吧,你这么细心,一定能准备的万无一失的!”班小松笑着拍了拍尹柯的肩膀。

“一定会成功的!!”班小松把自己的手伸向了三个人的中间,尹柯笑着摇了摇头也把手搭在了班小松手上。

“快点,邬童!”班小松看邬童一动也不动,催促着邬童赶快加入进来。

邬童撇了撇嘴,随意的把手搭在了尹柯的手上。

“一二三,加油!!”三个人的手用力的向下按去。

 

邬童看着班小松的曲谱,看起来是一首很简单的歌,歌词也很普通,可是练习了很久之后才发现也许正是因为是一首很简单的歌,它所表达的内容才是最真实最直接的。

看来班小松这个笨蛋能写出这样的歌对他来讲应该也是非常的认真了。

为了帮班小松完成最后的表白,每天棒球队训练结束后,邬童还会在学校的音乐室多练习一会,大部分时候班小松也都会在音乐室和邬童一起练习配合。

还剩最后两天,班小松和邬童的配合已经非常的完美了,班小松终于可以松一口。

“万事俱备只差表白了!”班小松躺在音乐室的椅子上休息。

“是吗?其他东西都准备好了?”邬童在一旁调整着吉他的琴弦。

“嗯,多亏了尹柯,所有的事情都布置的井井有条,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听到了尹柯的名字,邬童的手停顿了一下又继续调整琴弦。

“尹柯他……对你的事还蛮上心的。”邬童有些试探的说着。

“是啊,跟尹柯接触久了,才发现他真的是个很好的人,诶邬童,其实我有点好奇,像尹柯这样的人有没有喜欢的人啊,你跟他认识最久了,快跟我说说。”放松下来的班小松睁着大大的眼睛,侧过脑袋看着邬童。

“我……我怎么知道,我跟他……又不熟”邬童避开班小松的目光,擦拭起吉他来。

“切,少来了,我发现了尹柯跟你最好,比跟谁都好,你还跟他不熟,你当我傻子啊。”班小松看着邬童的样子嫌弃的说道。

“你以为你不傻啊!哈哈!”邬童顺着班小松的话嘲笑了班小松一句。

“不过话又说回来,你为什么会喜欢栗梓啊?”也许是练习了太多遍班小松的歌,对班小松对栗梓的感情有了一些兴趣。

“我和栗梓一起长大,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最长,我们一起经历过很多事情,快乐的,悲伤地,普通的,特殊的,我们太了解彼此了。其实你要问我到底喜欢她哪里,我真的说不上,也许她哪里我都喜欢吧,嘿嘿,只要和她在一起我就觉得安心,我就觉得一切都有可能。”

邬童看着班小松微笑着陷入了甜蜜的回忆,心里突然涌现出很多和尹柯在一起的画面,感觉心底有些酥酥麻麻的,说不上是什么感觉。

“那你怎么知道在生日会表白就一定会成功呢?”

“当然会成功,栗梓跟我说的。”

“什么?你和栗梓讨论过这事?那还算什么意外惊喜,算什么浪漫啊!”一听班小松的话,邬童觉得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侮辱。

“邬童你是不是真的觉得我傻啊!”班小松一个翻身坐了起来,

“当然没讨论过了啊,是那天栗梓跟我说唐缇喜欢尹柯,要跟尹柯表白,然后就聊到表白方式这件事了,栗梓说要是有人能……”

“什么?唐缇要跟尹柯表白?!”邬童没等班小松说完,就立刻瞪大了眼睛发问道。

“怎么了,有什么奇怪的吗?”

“尹柯从来不答应别人的表白的啊,唐缇难道不知道?!”邬童没有发现自己的眉头已经皱在了一起。

“唐缇又不是一般的女生,她长得好看性格也不错,更何况你忘了之前就是尹柯让我们调查唐缇的事情啊,帮助唐缇也是尹柯的提议,我看没准尹柯真的会同意呢!”班小松边思考边点头表示赞同自己的看法,然后偷偷地瞟了一眼邬童。

“没可能!尹柯才不会答应她!!”听着班小松的分析,邬童莫名的心烦意乱起来,嘴上说着尹柯不会答应他,但是脑海里想象出尹柯和唐缇在一起的样子,尹柯对着唐缇微笑,温柔的跟她说着话。

邬童使劲的摇了摇头,试图把这些想法都赶走。

“我了解他,他不可能同意的,你让栗梓劝劝唐缇少白费心思了!”邬童觉得自己没法在这个房间待下去了,拿起吉他撂下这句话就走了。

“哟,刚才还说不熟,现在又了解了,啧啧。”班小松看着邬童的背影,偷笑道。

 

 

终于到了栗梓生日那天,栗梓以为班小松仅仅是为了自己举办了一个生日会,来了很多班里的好朋友,十分的热闹。

“谢谢你啊小松,为我准备的这个生日会,还邀请了这么多好朋友一起。”栗梓穿了一件粉色的小裙子十分的可爱。

“这有什么的,这是我给你准备的礼物,拆开看看喜不喜欢。”班小松有些紧张局促的拿出一个用红色丝带包装精美的小盒子。

栗梓小心翼翼的打开包装,是一条十分玲珑可爱的项链,

“哇,好好看啊,谢谢你小松,你能帮我戴上吗?”说着,栗梓拿出了项链递给了班小松,随即转过身去背对着班小松,悄悄红了脸。

班小松手有些发抖,双手从栗梓的身前绕过,轻轻地为她戴上了那条自己选了好久的项链。

“真好看。”栗梓低头欣赏着项链。

“再好看也没你好看。”班小松看着栗梓有些粉嫩嫩的笑脸忍不住的说出了心里话。

“你……就会油嘴滑舌,不理你了。”栗梓被班小松的话弄得十分的害羞。

“哎,别走,栗梓,我还有一个惊喜给你。”

班小松拉着栗梓的手走到了场地的前面,让栗梓坐在了离舞台稍近的位置,然后走上了舞台拿起了话筒。

“咳咳,欢迎大家来到栗梓的生日会,让我们祝美丽迷人的栗梓小姐生日快乐!!”

说话的人群被班小松吸引了注意力,一起大声的祝栗梓生日快乐,栗梓看着大家笑着点了点头。

“我班小松,有一个礼物要送给栗梓小姐,是我自己写的一首歌,叫做《因为遇见你》,希望你可以喜欢。”班小松看着栗梓,眼神里透露出不尽的深情。

“有请我的伴奏——邬童!”

还在一旁吃水果的邬童听到自己的名字,赶忙拿起吉他走到了班小松的身后坐了下来。

班小松眼神示意邬童开始,优美轻快的旋律随即响起。

 

“茫茫人海中遇见你

如同阳光照进心底

最美的时光有你相依

我心情无法言喻。”

 

尹柯坐在人群中安静的看着台上的表演,班小松深情的看着栗梓,仿佛这世界上只有这两个人的存在,这样浪漫的场面任谁能不感动。

随即尹柯的目光移到了班小松的身后,看到认真弹吉他的邬童,心里万千的思绪涌上心头。其实帮班小松追栗梓何尝没有自己的私心,永远理智的自己好像只有在面对邬童的时候内心的情绪才丰富了起来,他的生气,他的喜悦,他的恶作剧,他的哀伤好像都牵动着自己的心,让我自己在意的不得了,只想靠近,再靠近一点。

 

“若某天我将失去你

世界灰暗不再绚丽

是否还有人愿意倾听

我心中的小秘密”

 

邬童弹着吉他抬头看着认真唱歌的班小松心底也涌出一丝的感动,班小松永远都是那么坦诚的表达出自己的感情这一点虽然让邬童觉得很幼稚,但有时却有些羡慕。

邬童的目光移到台下,他想看看尹柯,他想知道这样浪漫的情境下尹柯会露出什么样的神情,他会不会也会有一丝的感动呢。

也许是距离很远,也许是灯光有些昏暗凌乱,邬童看不清坐在角落里尹柯的神情,但他有一种奇妙的直觉就是尹柯在看着自己,他感谢这样昏暗的灯光,感谢这朦胧的距离感,他才敢毫无顾忌的回望着尹柯,心里某些情绪叫嚣着涌向尹柯的方向,眼神也不自觉地温柔了起来。

 

“因为遇见你

我学会珍惜

就算面对再多暴风雨打击

我会坚定走下去”

 

换了个和弦的邬童抬起头再次望向尹柯的方向,发现唐缇站在尹柯的身边正低头对尹柯说着什么,随即尹柯站起身来跟着唐缇离开了。邬童突然有些不安了起来,会有什么重要的事情需要出去说吗。

“那天栗梓跟我说唐缇喜欢尹柯,要跟尹柯表白。”班小松的话突然在邬童的脑海中想起,难道是表白吗,可是除了这个原因也想不出其他的原因。

邬童有些坐立难安了起来,他下意识的很想追出去,可是自己还在伴奏,况且即便是追出去了能怎么样,说些什么。

恍惚中结束了演奏,班小松大声的向栗梓宣告着自己的爱恋,而栗梓也害羞的点了头,全场的人都在欢呼和沸腾,可是邬童觉得这一切都好像离自己很远,自己的思绪仿佛跟着尹柯离开了这里。

班小松搂着自己的胳膊高兴地大叫,叫嚷着大家切蛋糕,还趁机糊了自己一脸,自己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有些失魂落魄的坐在一旁,不知所措。

 

邬童预料的没错,唐缇把尹柯叫了出去后,红着脸向尹柯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谢谢你喜欢我,但是抱歉我不能和你交往,希望这件事不要影响到你的心情。”尹柯微笑着婉言拒绝了唐缇转身离开。

“尹柯,你和邬童之间……你喜欢他吗?”唐缇突然叫住了尹柯,问出了自己一直想问的问题。

尹柯在听到邬童的名字之后心突然颤抖了一下,停住了脚步。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一直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可是却被一个外人轻易的戳破,尹柯有些乱了阵脚。

“尹柯,你知道我最喜欢你哪里吗,是你的理智,你知道做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你的理智让人很安心,很让人依赖。可是你的理智好像总是在碰到邬童的事情上而被打破,我知道你不会和我交往,而我鼓起勇气向你表白,也是希望你可以知道你在做什么,我不希望你越陷越深,我希望你可以快乐。”唐缇说着有些激动,声音哽咽了些许。

 

唐缇的话仿佛剥开了尹柯内心的外壳,像探照灯一样照在自己最渴望隐藏的地方,他从不试图去思考他对于邬童的感情是什么,他总是暗自祈祷有一天这感情可以自动消失,可是它就在心底那个地方扎根静悄悄的生长着。

 

“且不说邬童和邢姗姗之间的传言,如果邬童改变了主意想去美国了,难道你也要跟过去和他一起打棒球吗,你自己的生活呢,你要一直围着他转吗尹柯!即便有一天邬童知道了你的心情,他会怎么样,他还会继续和你当朋友吗,这值得吗,我不希望你受到伤害,你能不能看看周围的人呢!”

唐缇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尹柯越是这样装作若无其事她就越是心疼,自己那么喜欢的人为什么要如此的委屈自己。

 

唐缇的质问就像石头一样砸在自己破碎不堪的心上,尹柯觉得自己的心很疼,疼的自己快要直不起腰,快要站不住了。

 

尹柯何尝不知道唐缇说的事情,他何尝不知道他对邬童的感情只是一场无望的单相思,他记得班小松曾问过自己,如果邬童去了美国自己就不会感到难过吗,当时自己回答难过就能阻止他去美国吗。班小松怨他薄情,可是他知道能表现出来的难过总有一天会过去,但是那些刻入骨髓的悲伤是看不出来的,是午夜梦回的一杯烈酒,只有自己体会得到。

 

“唐缇,我想你误会了,我答应了邬童要做他的捕手,只要他需要我,我就永远不会食言。”尹柯不希望自己的狼狈被任何人看到,装作不明所以的回答着唐缇,却不敢回头看她,他怕自己的眼睛会泄露自己的慌乱。

 

可是这句话又何尝不是尹柯的自我催眠呢,他不知道邬童是否真的需要他,或者需要他多久,但是好像只有这样说才能支撑着自己站起来,只有这样说才能支撑着自己继续站在邬童的身边。

 

 

邬童不断的看着手表,计算着尹柯离开的时间,拒绝一个人的表白需要那么久吗。

“唐缇又不是一般的女生,她长得好看性格也不错,更何况你忘了之前就是尹柯让我们调查唐缇的事情啊,帮助唐缇也是尹柯的提议,我看没准尹柯真的会同意呢!”

邬童的脑海里又出现了班小松的声音,难道真的被班小松说中了,尹柯真的会同意他吗。

邬童使劲摇了摇自己的头,

 

这不可能,尹柯不能和她在一起。

 

邬童的心里一个声音告诉自己,尹柯的身边不应该有任何的人,只要有自己就够了。

像是做了一个决定一样,邬童猛地站起身来像门口走去,刚推开门就见尹柯就从门口进来,看了一眼邬童微笑了一下就径直走了过去。

尹柯走到班小松身边,凑到他的耳边说了什么,班小松点了点头,从口型看来好像说了一句再见,随后尹柯拿起了背包又走回了门口,拍了一下邬童的肩膀,说“先走了”,就走了出去。

 

邬童想也没想也拿起了背包,追了出去,想叫住尹柯,但是又不知道如何开口,索性不远不近的一直跟着尹柯,路灯把两个人的影子拉得很长,邬童竟有一种如果一直走下去就好了的想法。

 

“你还要跟多久。”尹柯突然回头。

邬童被吓了一跳,“我……我没跟你,我就是溜达溜达。”

“是吗?随便你吧。”尹柯转身要走。

“喂!”邬童还是叫住了尹柯。

尹柯站住但是并没有转过身来

“邬童,我今天有些累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尹柯的声音有些沙哑,和平时的冷静有些不一样。

“尹柯……你同意她了吗?”

尹柯转过身来,整个人都笼罩在路灯的阴影下,看不清表情,

“你说什么?”

“唐缇”,邬童急切地说,“你同意她了吗?”

“同意她什么。”尹柯的声音有些平静的吓人。

“交往啊!”邬童觉得尹柯其实早就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可就是这样吊着自己的胃口。

“你偷听我们的谈话?”尹柯的声音有些愠怒。

“不不,我没有,我是自己猜测的!所以呢,她是向你表白吗,你有好好的拒绝她吗!”

 

“我为什么要拒绝她?”尹柯的脸色越来越难看,邬童的话让自己觉得自己已经被邬童掌握在手里了。

“你不是从来没有答应过女生的表白吗?”邬童觉得今天的尹柯变得有些让自己不认识。

“是吗?可是唐缇不一样啊,她很漂亮,也很善良学习又好,尤其穿着洛丽塔服装很有气质,我有什么理由拒绝她呢?”尹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说这些违心的话,可是他就是不爽邬童的态度。

“因为你不喜欢她啊!”邬童有些着急,他希望尹柯可以对自己说实话。

“你又怎么知道我喜不喜欢她!”是啊,你凭什么知道我,你这么了解我,你怎么不知道我喜欢你呢!

“我们初中开始就在一起了,我太了解你了,你对谁都好,但是我知道你对谁都没真的放在心上,你根本不在乎任何人。”邬童有些口不择言。

“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我在心里原来是这样自私的人,好,我知道了。”尹柯的语气变得十分的低落,转身要走。

 

邬童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词不达意,他看着尹柯的背影,觉得从未和尹柯如此之远,他觉得自己要失去尹柯了,连尹柯没有上中加中学那次都没让邬童产生这种感觉。

 

邬童赶忙上前跑到尹柯的面前抓着尹柯的肩膀,

“不不不,尹柯,我不是那个意思!”邬童急切的解释着。

尹柯试图挣脱邬童的手,可此时的邬童由于着急力气大得惊人,尹柯愣是没有挣脱开来,尹柯抬起头看着邬童,路灯的照应下,邬童看到尹柯的眼角红红的,眼神悲伤的看着自己。

“邬童,你说的没有错,我是一个自私的人,所以现在的我不想再假装和你玩好朋友的游戏了。”

邬童从尹柯的眼神里看到了失望,他不想看到这样的表情,尤其是在尹柯的脸上。

他慌乱的抱住了尹柯。

“尹柯,对不起,我这个人很多缺点,我骄傲自大。我一直以为我不需要朋友,我自己一个人就可以过得很好,可是当我上了中加,我找遍全学校都没有找到你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心突然空了一块,我才明白你已经是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然而我却后知后觉。

和你再次重逢是我意想不到的事情,虽然每天和你吵吵闹闹,但是我知道我的心又被重新的填满了。当我知道唐缇对你表白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对于其他人来讲,你也是这样的特别如此的优秀。

我没有办法想象你在站在别人身边的样子,一想到你和别人站在一起的场景我就嫉妒到发狂。”

邬童语无伦次的说了一通,甚至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知道把心里的话通通说出来,也许听到其中的某句话尹柯就不生气了,哪怕嘲笑自己也好。

怀里的尹柯一动不动,但是邬童也不敢放开紧抱住尹柯的手。

尹柯沉默了半响,终于开了口,

“邬童,你在说什么……”尹柯的声音有些恍惚。

“我……我的意思是,我想和你在一起!我……喜欢你。”尹柯的询问也许让邬童不得不逼迫自己面对自己的内心,面对自己对尹柯这与众不同的微妙感情,当说出自己的心里话之后,邬童的身心觉得从未有过的放松。

尹柯突然轻声笑了起来,“邬童,我从小到大听过的表白很多,你的表白,是我听过,最差的。”尹柯拍了拍邬童的后背,示意他放开自己。

可是邬童却收紧了手臂

“我……我知道,我也是第一次表白,无论你同不同意,我都不允许你说那句话。”

“哪句话?”尹柯有些奇怪。

“就是那句,我不要和你做朋友了,我不要听到这句话。”邬童的声音有些委屈。

“你怎么跟小孩子一样,可是邬童,无论你想不想听到,我都要告诉你,我不想做你的朋友了。”

邬童松开手臂,抓着尹柯的肩膀稍稍拉开点距离,皱着眉急切的看着尹柯,想从尹柯的表情里看出点什么。

“为什么,因为唐缇吗?你真的喜欢她是吗,是,我应该看出来的。”邬童抓着尹柯的手臂的手越来越紧,可是眼神却慌乱的看着四处,希望找到什么话可以挽留住和尹柯的感情。

然后像想到什么一样看着尹柯,眼神认真又悲切,“如果你真的喜欢唐缇,我……我可以祝福你们,但是请让我在你的身边,好吗。”

尹柯从没有见过邬童这幅急切又狼狈的样子,心里有些心疼,然后又笑了起来。

“傻子,友情结束了,爱情才能开始啊。”

邬童一时没有理解尹柯在说什么,只是直勾勾的看着尹柯,不相信尹柯说的话。

看着傻掉的邬童,尹柯轻声笑了笑,身子上前,轻轻的亲了一下邬童的嘴角,然后又站回原位,好整以暇的看着邬童,满眼的笑意。

“啊!你是说真的吗尹柯!”

还没等尹柯回答,邬童就一把抱起了尹柯转了一圈,放下尹柯又紧紧的抱住了他。

“班小松这家伙看着挺蠢,其实还蛮聪明的。”邬童把脸埋在尹柯的颈窝里,闷声说道。

“小松?他怎么了?”

“他有一天跟我说,我被你吃的死死地,早晚栽在你手里。”邬童笑的露出了两颗萌萌的小虎牙。

 

 

彩蛋

焦耳:小松,我送你的那本恋爱手册怎么样,管用吗?

班小松:是焦耳啊,你这本恋爱手册简直是恋爱圣经啊!

焦耳:啊?这么神奇吗?

班小松:当然啦,不信你看。

焦耳顺着班小松眼神的方向,看到邬童正一脸傻笑的为趴在桌子上睡觉的尹柯盖上了自己的校服,回到座位上还趴在桌子上,胳膊拄着头,继续看着尹柯的方向傻笑。

焦耳打了个冷战,心想:这邬童,可别是个傻子吧。

评论 ( 14 )
热度 ( 46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无邪 | Powered by LOFTER